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产抗癌新药PD-1全进国家医保,有产品仅需患者年自费约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20:38:21

每经记者 金喆  滑昂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28日),2020年度国家医保谈判公布结果。在备受关注的“广谱抗癌药”PD-1这一品种的竞争中,君实生物、恒瑞医药、百济神州三家公司的国产药物最终入围。

本次国家医保局并未公开上述三款药物的医保支付价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君实生物唯一参与谈判的产品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以906.08元价格中标。而根据药品使用说明计算,患者年治疗费用约为7.07万元,经过医保报销后,患者自费或仅为2.12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D-1 抗癌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