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风有限整合成立5大事业部 启辰品牌重回东风日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18:00:52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12月2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宣布决定整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启辰),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装备)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

整合后,东风有限将拥有5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零部件。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启辰将被纳入东风日产管理,其也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由东风有限分公司变更为东风日产的总部级机构。公开资料显示,东风启辰于2017年2月正式宣布脱离东风日产而独立,如今启辰品牌又重新回归东风日产。

东风有限官方表示,在产品层面,启辰品牌将继续发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的本土技术独特优势,并探索新的出行商业模式,为东风有限整体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原有业务外,协同启辰品牌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企业治理能力。

此外,东风装备与东风零部件整合以后,东风零部件将进一步强化“6+1”核心零部件业务的系统化发展,同时核心装备业务的独特性得以强化,朝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技术方向发展。东风零部件通过业务整合、优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实施,推进零部件、装备两大核心业务实现股权多元化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