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周末大事件,2020年收官之战充满变数——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9:00:26

2020年,还有下周最后4个交易日,不平凡的一年就将过去。最后的“收官之战”,市场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即将揭晓悬念。而就在周末,消息面又发生大事件,这将对下周行情带来变数。下周的行情,究竟会如何收官?今天,达哥与牛博士为大家带来2020年最后一次访谈。

Upload_16090666409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20年,还有下周最后4个交易日,不平凡的一年就将过去。最后的“收官之战”,市场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即将揭晓悬念。

而就在周末,消息面又发生大事件,这将对下周行情带来变数。下周的行情,究竟会如何收官?今天,达哥与牛博士为大家带来2020年最后一次访谈。

牛博士:达哥,你好。既艰难又让大家看到希望的2020年,即将过去了。相信这一年,大家都有不少的收获。上周,达哥对行情的判断,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大局观,行情果然如达哥所料,继续在3400点区间反复震荡。对于这一周的行情,你如何评价?

道达:实际上,能有一个好的大局观,关键还是如我本周强调的一点,年末阶段,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尽管市场肯定会有反复,但只要你手中持有的是好公司,那么就不要为了短期的波动而患得患失。

在前一波的调整中,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经受住了考验,说明下方的支撑是有效的。那么,本周即便市场有所调整,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下跌。

我们可以看到,本周沪指最低就到3348点,而周五收盘,指数也再次逼近了3400点,沪指的周K线收出了阳十字星。

另外,相对强势的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本周周线收阳,周线形态非常不错,看上去又有突破的趋势。

从市场热点来看,虽然指数没有摆脱震荡格局,但前期的主流热点非常强势。比如光伏板块、锂电池板块等,另外白酒股的炒作依旧在维持。

之前,我们一直以为,临近年末,主力机构可能会提前“下班”,但实际情况却是基金经理们为了争夺排名,开始对其重仓的品种高举高打。本周表现最出色的,也正是这些排名靠前的基金重仓的品种。

牛博士:这个周末,消息面也不平静,还是给我们点评一下这些消息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吧?另外,还有哪些因素是你比较担心的?

道达:这个周末,有两件大事尤其值得关注。首先是刑法修正案,其中涉及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尤其高。

据报道,刑法修正案,大幅提高了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等犯罪的处罚力度,强化对控股股东等“关键少数”的刑事责任追究,并明确将保荐人作为犯罪主体适用该罪追究刑事责任。

其中,对欺诈发行的,刑期上限由5年有期徒刑提高至15年有期徒刑。罚款方面,取消60万元的行政处罚上限。这无疑大幅提高了证券市场上的违规成本,将对净化股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之前你提到了“大局观”,那么从大的方面来讲,这个消息,对于A股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中长期利好。而落实到投资上,大家更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坚定投资优质白马公司,才是获取长期稳定收益的大方向。

另一个消息,监管部门对蚂蚁集团的现场调查全部结束,并对蚂蚁集团的重点业务领域提出了整改要求。

对于这个消息,具体内容我就不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监管部门的调查进程很快,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尽可能减小市场的各种猜测,降低不确定性因素的风险及风险扩散,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

另外,也可以明确一个信号,蚂蚁集团通过积极整改之后,再次上市的时间可能也会缩短,但估值肯定会大幅缩水。

最近两个月,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跌了不少,本周四港股股价跌了8%。接下来,这些互联网巨头公司的股价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牛博士: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这也是2020年的最后4个交易日,你对收官之战怎么看?

道达:我个人认为,这四个交易日,甚至是明年的行情,都可以用“充满变数”四个字来形容。

今年全年,A股各类核心指数年线收阳,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涨幅最小的上证指数,目前累计涨幅也达到11%,而创业板指数的年度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8%。

在今年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市场有这样的表现,本身是难能可贵的。但是大家也要清楚,超常规的货币政策,对股市起到了很重要的正面刺激作用。那么,明年市场还会不会如此,这本身就充满变数。

下周的行情,我继续维持震荡行情的判断,沪指要想再创新高,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可能创业板还会更强一些。

但是,即便大盘走强,甚至是继续展开跨年度的强势行情,大家还是要清楚,这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不可能出现个股大面积走出上升趋势的情况。

至于明年的行情,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的2021年度投资特刊中,我将与大家分享我的年度观点,谢谢大家的支持。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末 大事件 收官之战 变数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