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ESG对石化企业有多重要? 业内:为竞争力服务,获得高市值必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7 12:27:28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石化产业为何要聚焦ESG(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12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中国石化产业ESG高峰论坛上,众多专家齐聚,探讨在优胜劣汰竞争过程里,ESG对石化产业的影响。

“ESG体系落地及竞争力转化在未来五年会以经济性的竞争力呈现。”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CEO黄音国表示,他指出,“外资企业都已经在做了,大目标就是要把ESG转为自己的经济性,为自己的竞争力服务”。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揭玉斌则表示,未来的市场格局必然是强者更强,随着A股全面注册制的渐行渐近,必然会有更多石化企业加入到上市公司行列,随之而来也有很多石化上市公司被淘汰出局,在这一优胜劣汰的过程中,ESG的水平及披露必将成为最核心的因素。

对此,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柯希霆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可持续发展的动因来源于供应链的需求、资本市场的需要和企业自身内部的要求。其中,在资本市场方面,机构投资者实际上对ESG非常重视,因为 ESG通过量化的指标,把化工企业的整体风险,特别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风险,帮助机构投资人做了筛选,“在这个基础上,有大量的资金作为底层的投资来进行基本的配置,那就逼得这些上市公司,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市值,你想能够得到更多的资源配置,你就必须在ESG方面要有比较好的表现,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柯希霆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