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年内能否完成?商务部刚刚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4 21:19:3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商务部网站12月24日晚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有关情况应询答记者问。

问:中欧双方是否能于年内完成投资协定谈判?有外媒称,中方承诺了进一步开放举措,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

答:中欧是当今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达成中欧投资协定不仅有利于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投资协定旨在为双边投资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良好的制度保障。协定的达成需双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中方致力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在维护好自身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按照自身节奏,开展对外谈判,努力与欧方达成一项全面、平衡、高水平的投资协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务部网站12月24日晚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有关情况应询答记者问。 问:中欧双方是否能于年内完成投资协定谈判?有外媒称,中方承诺了进一步开放举措,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 答:中欧是当今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达成中欧投资协定不仅有利于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投资协定旨在为双边投资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良好的制度保障。协定的达成需双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中方致力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在维护好自身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按照自身节奏,开展对外谈判,努力与欧方达成一项全面、平衡、高水平的投资协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