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工行成都分行:高质量落实“六稳六保” 助推成都经济行稳致远

2020-12-24 21:01:14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成都分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力“六保”任务重点攻坚,闯出了一条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纾困!“春润行动”注入金融强心剂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地方经济,工行成都分行迅速启动了“春润行动”,以“速度+温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受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春润行动”中,工行成都分行先后安排1000多亿元的表内外信贷资金,从持续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保障、分类分层分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支持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加强综合服务和创新支持以及做好前瞻性金融服务支持等六个方面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为“六稳六保”注入金融强心剂。

在为大型制造实体企业提供短期及中长期融资支持的同时,将金融服务延伸至供应链上游客户,切实助力实体企业及其供应链客户顺利复工。先后对成昆铁路、成渝铁路、雅康高速、乐西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的超400亿存量融资下调融资利率,采用综合化手段减轻企业当期还本付息压力,为企业争取复苏时间。对地方两家航空企业核定了125亿元的民航应急贷款专用额度,根据人行再贷款政策向其发放民航应急贷款30.8亿元,并承销发行防疫债10亿元,新增低息抗疫贷款3.5亿元,有力地保障了民航运输主力军有序复苏。

同时,工行成都分行还对经营困难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通过高效率、低成本、多渠道的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本金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并灵活运用“抗疫贷”“用工贷”“税务贷”等创新产品,结合工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融资+融智+融商”综合服务优势,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赋能!融入“大循环”,加快“双循环”

2020年,工行成都分行紧紧围绕成都市“5+5+1”产业布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为“六稳六保”工作赋能。

今年三季度,工行成都分行多次参加成都市各区县的政银企重大项目金融对接活动,积极支持轨道交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秉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组织开展了餐饮、零售、家政、电商等六类行业的银企专场对接活动,以“城市烟火贷”“开工贷”“用工贷”“美食贷”“e抵快贷”“e钱包”等创新产品,多维度多渠道满足小微企业综合化需求,全面助燃城市烟火。

截至目前,工行成都分行已累计提供表内外融资支持超1445亿元,为上千家商户、10万余消费者构建了惠民生、利大众的消费场景,为2842户企业成功办理线上注册登记服务,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服务近1.15万家小微企业,有力促进了经济“内循环”。

此外,工行成都分行积极发挥工银集团的国际化优势,立足“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积极服务成都企业“走出去”、跨境资金“引进来”。

先后组织工银澳门、巴黎分行等驻外机构开展多场“服务进博、跨境撮合”云招商综合服务活动;组织11家海外分支机构建立跨境撮合机制,为80余户企业搭建跨境贸易桥梁,提供跨境投融资综合化服务;与工银泰国内外联动,成功为某电气公司撮合了1.1亿美元的泰国垃圾发电项目;邀请多家企业赴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并在由工总行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活动现场对接外资,同时依托工行的环球撮合荟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全流程跨境撮合服务;主动对接本地电子产品代工企业,累计提供近500亿元跨境融资信贷支持,满足了企业融资、跨境结算及套期保值相关金融需求;全力保障进出口企业的资金运转效率,目前累计为成都国际铁路港区域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超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

护航!统筹谋划“后疫情时代”

工行成都分行紧抓成都市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名片契机,在大力支持新基建、66个产业功能区等重大项目以及全力保障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东盟艺术学院等重大场馆建设资金需求的同时,密切跟进天府奥体城、龙泉山森林公园、三国蜀汉城等一大批“三城三都”支撑性重大项目建设,统筹谋划“后疫情时代”。

工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瞄准补短板、补缺项,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在推进产业链从全球化向“内循环”转移,提升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水平,加快产品创新赋能,加快智能化发展,发挥国际化优势助力企业“走出去”、资金“引进来”等方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