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巨头接连入局 腾讯会议未来能否继续狂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4 18:16:00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视频会议行业,Zoom最为代表性,可谓是全球视频会议软件业的扛鼎之作,也是中国视频会议企业模仿、学习的对象。2019年4月,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到年底,其市值就较上市当日已经高出了20亿美元。

据IDC发布《2018年中国协作与视频会议市场跟踪报告》及IDC产业研究院数据,国内以云视频会议为代表的软件会议市场规模约133亿元人民币,在增速上,未来5年的CAGR为25%。

目前,我国传统硬件视频会议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近80%的市场份额被华为、苏州科达、Poly、Cisco占据,集中度较高,市场“蛋糕”基本被切分完毕。而云视频会议市场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此前有好视通、小鱼易连、全时、展视互动、Cisco、会畅通讯等几大厂商,不过市场竞争格局分散,暂未形成一家或几家独大的局面。

而巨头企业也看到了视频会议这一赛道的新机会,前有腾讯和知名云通信服务商梦网科技接连入局,分别推出腾讯会议、梦网云会议,后有阿里巴巴在今年4月份推出阿里云会议,角逐国内视频会议市场。

从疫情下整个视频会议市场来看,工具是许多竞争对手都具备的,腾讯会议有何差异化优势?近日,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会议负责人吴祖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除了音视频通信的品质和整个产品体验设计容易上手之外,还有腾讯在C端传播的优势,腾讯会议可以在微信小程序入会、微信一键入会等。

未来,市场竞争肯定还会加剧,腾讯会议是否能有效利用差异化优势扩大市场份额,继续狂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会议 saas 会议场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