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天润购买租金收入权收关注函 深交所追问是否向实控人输送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4 18:19:0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天马国际时装城外景。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深交所12月24日向*ST天润(002113,SZ)下发关注函,就公司购买自然人梁碧群持有的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天马国际时装城第八层55套房地产(以下简称标的房产)合同权益所涉及剩余合同期内租金收入权事项,要求公司进行说明和解释。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在《调查丨“老赖”实控人尚欠巨额资金 *ST天润拟投7000万间接为其“输血”?》一文中指出,标的房产的业主广州天马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马发展)为*ST天润实际控制人赖淦锋下属公司,且房产用于经营的美食广场受疫情影响严重,今年生意较为低迷。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ST天润逐条说明公司与梁碧群、天马发展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交易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同时,深交所表示,*ST天润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代理和推广、优易付计费及互联网广告精准投放、房屋租赁,其中来自前两项的收入分别占比67.18%和28.61%。公司需量化分析交易前后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并结合主营业务构成以及关于关联性的回复等,进一步说明购买租金收益权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具备商业实质、是否存在向实际控制人输送利益的情形。

此外,天马国际时装城第八楼美食广场的经营情况,也成为深交所关注的重点。深交所表示,相关媒体报道,该美食广场“经营情况不佳”“大部分商铺都是大门紧锁,仅剩三家餐饮店营业”。公司需结合近三年该楼层人流量、商铺出租率、退租率、租金价格等指标及其变动情况,说明上述情况是否属实。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12月3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天润 天马国际时装城美食广场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