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11月上海首贷户新增近8万户 普惠小微首贷企业占比达9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4 16:37:32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24日,上海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总结会召开。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成立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协调机制,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以及稳企业保就业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具体来看,今年3月,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银保监局印发了新一轮信贷奖补政策,拓宽了对小型微型企业信贷奖励的覆盖面,加大对科创、外贸等重点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信贷风险补偿门槛。

同时,深化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扩大参与银行范围,在前期4家银行试点的基础上新增14家银行,支持银行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加大信贷投放精度和力度。目前,18家上线银行服务的企业约2.75万家次,数据调用次数达107万次,支持企业授信金额超过400亿元。

此外,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增信支持得以进一步强化,表现在降低担保费率,提高担保倍数,扩大担保规模,创新推出“大数据+担保”“信保+担保”等融资方案。目前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余额近300亿元,年内增幅约50%。

据悉,截至11月底,上海地区小微企业融资实现了“增量扩面、提质降价”。一方面,小微贷款保持大幅增长,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1.5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约510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44%,增加金额约1600亿元。首贷投小投微效果显著,今年1-11月,上海金融机构新发放首次贷款户数近8万户,其中,普惠小微首贷企业占比达97%。

另一方面,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幅下降,辖内中资银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15%(今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累计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94%),较年初下降1.53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