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支付第一股“汇付天下”拟在港股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21:35:5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12月23日,Purity Investment Limited(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要约人”)与汇付天下(1806.HK)联合发布公告。

公告称,要约人要求董事会就根据公司法第86条透过计划安排将汇付天下除牌,并向计划股东提呈一项建议。建议完成后,汇付天下将成为要约人的全资附属公司,股份将在香港联交所撤回上市地位。这也意味着汇付天下将退出港股。

据悉,汇付天下于2018年6月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成为国内的“支付第一股”。根据其官网介绍,汇付天下于2010年成为首家被中国证监会授权为基金销售提供支付和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2011年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支付公司。2013年10月首批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支付业务试点牌照。

公告显示,要约人建议将以计划方式实施。如计划生效,计划股份将予以注销,以换取:现金选择,每持有一股计划股份收取现金3.50港元;股份选择,每持有一股计划股份收取要约人2.709677股新股份。

其中,现金选择中,现金代价较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2.76港元溢价约26.81%;较近10个交易日溢价41.76%,较近30个交易日溢价47.04%,较近6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55.38%。

在股份选择上,每持有一股计划股份可收取要约人2.709677股新股份。

要约人表示,建议对计划股东而言极具吸引力,原因是该建议为计划股东提供其所持有缺乏流通性的股份套现良机。此外,在现金选择下,每股计划股份的现金代价3.5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2.76港元及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视价2.38港元分别溢价约26.81%及47.04%。

公告显示,要约人Purity Investment Limited由汇付天下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周晔、执行董事兼总裁穆海洁,及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金源分別透過SPV-Z、SPV-M及SPV-J持有約70.7030%、24.6620%及4.6350%股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月23日,PurityInvestmentLimited(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要约人”)与汇付天下(1806.HK)联合发布公告。 公告称,要约人要求董事会就根据公司法第86条透过计划安排将汇付天下除牌,并向计划股东提呈一项建议。建议完成后,汇付天下将成为要约人的全资附属公司,股份将在香港联交所撤回上市地位。这也意味着汇付天下将退出港股。 据悉,汇付天下于2018年6月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成为国内的“支付第一股”。根据其官网介绍,汇付天下于2010年成为首家被中国证监会授权为基金销售提供支付和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2011年获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支付公司。2013年10月首批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支付业务试点牌照。 公告显示,要约人建议将以计划方式实施。如计划生效,计划股份将予以注销,以换取:现金选择,每持有一股计划股份收取现金3.50港元;股份选择,每持有一股计划股份收取要约人2.709677股新股份。 其中,现金选择中,现金代价较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2.76港元溢价约26.81%;较近10个交易日溢价41.76%,较近30个交易日溢价47.04%,较近6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55.38%。 在股份选择上,每持有一股计划股份可收取要约人2.709677股新股份。 要约人表示,建议对计划股东而言极具吸引力,原因是该建议为计划股东提供其所持有缺乏流通性的股份套现良机。此外,在现金选择下,每股计划股份的现金代价3.5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2.76港元及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视价2.38港元分别溢价约26.81%及47.04%。 公告显示,要约人PurityInvestmentLimited由汇付天下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周晔、执行董事兼总裁穆海洁,及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金源分別透過SPV-Z、SPV-M及SPV-J持有約70.7030%、24.6620%及4.6350%股份。
支付第一股 汇付天下 退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