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信托换帅!刘正均出任董事长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21:34:40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段炼    

董事长一职空缺近半年,中信信托迎来新任掌门人!

12月23日,北京银保监局批复,核准刘正均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的任职资格。据中信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刘正均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本次获批后,他将同时兼任集团职务与中信信托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正均,男,1965年9月出生。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目前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曾任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科员、副处长、处长,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党组书记,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法规司司长,审计署党组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信托前任董事长陈一松在今年6月递交了辞呈,公司称属于正常的工作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信托前身是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经人民银行批复,中信集团公司将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重组、改制、更名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承接中信集团公司信托类资产、负债及业务。2007年,经批准公司名称变更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中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71.8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49.49亿元,实现净利润35.93亿元,同比增长7%;为受益人分配信托利润727亿元;上缴国家税金43.89亿元。截至2019年末,中信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1.57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信托 换帅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