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连数字拟登陆科创板 中金公司为辅导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20:13:32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日,记者从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获悉,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连连数字”)将在科创板上市。

对此,连连数字方回复称:我司正在浙江证监局的指导下有序推进辅导工作,具体信息请以浙江证监局网站公开披露信息为准。

资料显示,中金公司将辅导连连数字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期大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截至目前,章征宇直接持有连连数字11.68%股份,并通过创连致新间接持有连连数字14.34%的股份,合计持有26.02%的股份。

此外,其它持有连连数字股份在5%以上的主要股东有:杭州创连致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7.13%)、吕钟霖(持股9.18%)、天津光大创新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7.95%)、博裕景泰(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05%)以及宁波红杉臻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31%)。

据了解,章征宇自2018年1月至今担任连连数字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连连数字工作之前,章征宇曾先后任深圳爱华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浙江金威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杭州君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目前,章征宇还兼任浙江东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东翰高投长三角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浙江连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旅(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嘉中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和信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博云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多家公司的董事职位。

此前,连连数字曾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今年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通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开业申请,并向其核发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

今年8月,连通公司在杭州举办开业仪式,美国运通和连连数字分别持股50%。

资料显示,连连数字是一家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目前的主营业务按业务板块可划分为支付业务和清算及信用卡业务。其中,支付业务包括国内支付和跨境支付两类业务。此外,连连数字还通过控股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下称“连连支付”),持有第三方支付牌照。央行官网显示,连连支付于2011年获得支付牌照,目前牌照有效期至2021年8月28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连连数字 科创板 中金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