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胸部重建者”刘春军和他的“最小创口”极致追求

2020-12-23 19:13:27

记者 赵雯琪

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硕、协和医学院博士、整形外科领域工作16年……对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刘春军来说,在过去从业十余年里,他不仅见证了在自己的努力下技术愈发精湛带给患者越来越满意的效果,更为重要的是同时见证了医美数字化从无到有的过程。

在12月19日的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以下简称“新氧盛典”)上,刘春军凭借“基于三维数字化和内窥镜技术应用背阔肌修复Poland综合征胸部畸形”的技术获得现场专家评委会的高度认可,荣获第二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一等奖。

在新氧盛典的答辩现场,多位专家横向从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4个维度,纵向从行业价值、社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细分考核,对现场在各自专业领域有技术创新的入围角逐者进行打分,而这个医美届的至高荣誉,也接受着一流专家的严苛考验。

“我觉得这是修复重建手术,远远超过我们所做的美容手术的难度。”对于刘春军提出的背阔肌修复技术,现场评审专家如此评价。

而在刘春军看来,评选现场短短三分钟背后则是整个团队对于医美整形追求精益求精十余年的探索和努力,只为带来胸部畸形修复的极小伤口和极致体验。

一直以来,对于市场份额曾高速增长的医美市场来说,好医生一直都是稀缺资源,自2013年成立之初,新氧便已决定践行"以医生为核心"的战略,并确定医生作为医美产业链核心的地位,把对医生的尊重和重视放在首位。

如今随着新氧平台对于好医生、好技术执着发掘和扶持,越来越多的医生也在新氧找到了前沿技术推广与学习的极佳平台。

十余年探索 创口从背部至腋下的极致追求

刘春军现场讲述基于三维数字化和内窥镜技术应用背阔肌修复Poland综合征胸部畸形的方案只用了三分钟,但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慨,这是他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索了十余年才达到的目前极优的解决方案。

刘春军坦言,实际上Poland综合征胸部畸形的病人是非常多的,虽然很多病人发现自己有这种缺陷,但是基层很多医生认识不到,即使认识到了之后,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据刘春军介绍,以前主流的方法都是利用背部肌肉“拆东墙补西墙”,虽然说前胸确实可以通过重建和手术进行重新塑形,但是背部会留下很大的创面,确实留有很大的遗憾,这也限制了这项技术的应用推广,很多人患者不愿意做这项手术,因为觉得付出了太大的代价。

“所以我也是从我老师那里学到的,就是腋下的一个切口进行重建和手术,手术之后几乎是看不出来的。也是在这基础之上我们想做得又快又好,所以这十来年一直在不断进行优化,做到精益求精。”他表示。

在刘春军的方案中,第一是要做内窥镜的手术,在腋窝下面做一个切口,就像做假体隆胸手术一样。第二用三维血管重建的技术来确保皮瓣的安全性,同时术前采用三维扫描的技术进行精准地测量,选择一个极佳的假体。

”国外目前先进的技术是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但是做手术的时间可能需要将近两个小时,我们用内窥镜的方式,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达到同样效果。然后有了创新之后我们不用给患者那么大创口,所以面对患者的时候,我们也会非常自信,也会觉得自己从内心来说是认可的。”刘春军表示。

拥抱医美 数字化趋势整形医生需要更“精”

在从业人员的十余年里,刘春军也见证了互联网和数字化带给医美行业的更多机遇和新趋势。在他看来,不同年代的求美者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而如今,越来越多人更愿意在互联网医美平台上分享心得,这也让机构和医生愈发重视自己的口碑。“只要医生做得好,人人都会成为名医。”刘春军表示。

也正是在此趋势下,刘春军也希望能通过新氧这样的数字化平台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了解到当下医美整形的最新技术。

“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患的疾病叫什么,也不知道现在还有这样的一个方法可以进行修复,所以也非常希望能借助新氧这样的平台更好宣传这项技术。”刘春军表示。

与此同时,刘春军表示,这项被评为“技术突破奖”的技术也不应该被某个人独自占有,他更希望能够教给更多的医生,让好的技术在医生方面也能做到全面推广。“我们还是希望新的技术能够造福于患者,靠我们一个人或一家单位肯定不够,要更多的人参与。”他表示。

除此之外,在刘春军看来,随着大众对于医美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规范,以及医美线上化的进程逐渐加快,也对整形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早我们从事这方面的专业人才也比较少,现在可以说越来越多的人来做医美整形,而且现在的分工会更加的细致,这也需要医生的技术更‘精’。”刘春军表示,“以前可能大家都说你是一个做整形的外科医生,什么都做,现在慢慢地你可能在一个方面就会有很多细分,消费者的认知能力也是越来越强。

刘春军表示,这也将医生、机构与求美者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透明,在这种环境下,想要自己更有竞争力就必须得提高技术能力,做别人不会的或者成为相同领域中技术最好的那一个。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