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8万人 无严重不良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17:15:2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在会上表示,目前广东省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截至12月22日,全省已累计接种18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总体平稳有序。

疫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卫生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等高风险人员。

“冬春季来临,各地气温都在下降,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途径,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关键措施。”段宇飞表示,未来随着国家新冠疫苗生产供应能力提升以及疫苗的正式上市,接种将逐步有序全面铺开至普通人群,力争通过主动免疫的方式,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力。

在疫情防控能力的建设上,广东省目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已经达到562家,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到144.97万份,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大规模人群筛查;目前共投入18.8亿元,规范化建设441家发热门诊、1474个发热诊室,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及乡镇,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并全面提供服务。

此外,针对近期国内零星发生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介绍称,广东省抓住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关键环节,围绕人员、产品、环境三个要素,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每周的核酸检测全覆盖,从7月13日至今,已连续23周开展核酸检测超过171万次。另外,建成使用“冷库通”系统,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从出海关到市场末端的数字化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疫苗 冷链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