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21:42:57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今年5月底以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5月末盘中最低点7.18一路涨至6.65附近,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5月末最低降至7.20,而在近期盘中突破6.5关口。

对于人民币长达近7个月的升值,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未来人民币是不是进入升值通道,见仁见智。因为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但是未来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管涛称,假如明年疫苗普及推广以后,全球疫情基本上能够控制住,中国在疫情控制方面的优势不再明显,同时海外疫情得到控制后随之就是经济复苏。这样的话,明年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领先优势可能也没有了,那么市场可能对人民币汇率的关注点不是中国经济的领先,而是看相对经济增速。

不过,管涛指出,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中央提出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把这些事情落实好,能够按照中央提出来的两步走,实现两个百年目标,那么经济强则货币强,对人民币肯定有所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5月底以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5月末盘中最低点7.18一路涨至6.65附近,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5月末最低降至7.20,而在近期盘中突破6.5关口。 对于人民币长达近7个月的升值,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未来人民币是不是进入升值通道,见仁见智。因为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但是未来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管涛称,假如明年疫苗普及推广以后,全球疫情基本上能够控制住,中国在疫情控制方面的优势不再明显,同时海外疫情得到控制后随之就是经济复苏。这样的话,明年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领先优势可能也没有了,那么市场可能对人民币汇率的关注点不是中国经济的领先,而是看相对经济增速。 不过,管涛指出,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中央提出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把这些事情落实好,能够按照中央提出来的两步走,实现两个百年目标,那么经济强则货币强,对人民币肯定有所支持。
管涛 人民币汇率 升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