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接种疫苗是人类抗击新冠疫情最重要的防控手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12:51:1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随着时间再次进入冬季,特别是全国即将迎来春节团聚时光,国内应对新冠疫情反弹的压力开始加大。

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他指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保护效果虽然不确定,但疫苗依然是人类控制新冠疫情最重要的技术措施。

他表示,参考其他冠状病毒,自然感染后,抗体的有效保护期一般是6~12个月,也有人可能3个月后就查不到抗体了。因为个体之间存在差异,抗体的高低、持续时间的长短与感染者的年龄、感染时症状轻重、感染病毒量的多少等有关。

他还指出,所有人都是靠自身免疫力好起来的,是病人的免疫功能把病毒打败。没有一个病人是药物治疗好的。到现在,没有特效药,唯一有效的就是你的免疫功能。也是你的免疫功能决定了症状的轻与重,以及能不能康复、康复得快与慢。所以,死亡病例中,老人居多,因为老人免疫力下降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苗 新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