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传入美国!白宫工作组要求采取措施,而特朗普政府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3 06:41:4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发布英国上报的有关变异新冠病毒的相关信息,世卫组织称,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估计传染性增加40%~70%,传播指数增加0.4在1.5~1.7之间。美国疾控中心方面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或已经在美国传播。不过,特朗普政府目前仍未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在美国传播,特朗普政府仍决定暂时不采取行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在美国传播。

美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往返于英国和美国之间的旅行还在继续,以及这种变异病毒在英国当前新冠感染中的高流行度,变异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已在美国传播。” 

美国目前暂时并未对从英国出发的乘客进行新冠筛查。据路透社报道,白宫的新冠特别工作组成员要求对乘客进行飞行前检查,但特朗普政府决定暂时不采取任何行动。纽约州州长科莫已通知一些航空公司要求目的地为纽约的英国乘客,在起飞前的72小时内提交新冠病毒测试阴性结果。

据央视新闻23日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于前一天超过了1800万例,仅用了4天就增长了100万例,从1400万到1800万这最后增长的400万例是以平均每4到5天增长100万例的速度达到的。这意味着如果这种增长继续下去,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很可能会在新年突破2000万例。

世卫组织发布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关信息:传染性增加40%~70%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发布英国上报的有关变异新冠病毒的相关信息。12月14日,英国向世卫组织报告,通过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体。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估计传染性增加40%~70%,传播指数增加0.4在1.5~1.7之间。截至12月13日,英国共检出1108例感染了该变异病毒的病例。

世卫组织建议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和病毒学研究,以了解变异病毒在感染性和致病性方面的变化。世卫组织建议所有国家在可能的情况下增加对新冠病毒的常规测序,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数据,尤其要报告是否发现了相同的变异病毒。所有国家都要评估当地病毒传播水平,并采取适当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