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0年前三季度浙江新增A股IPO数量占全国14.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2 18:48:02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月2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在第三届浙江“凤凰行动”论坛上致辞,2017~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分别新增IPO境内上市公司87家、16家、25家和43家,占全国的19.9%、15.2%、12.3%和14.6%。今年6月,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突破600家。今年10月,浙江省境内上市公司数量突破500家。

“凤凰行动”是浙江省政府2017年9月提出的,其主要目标是经过4年(2017~2020年)努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浙江省在资本市场上的全国领先地位,建设金融强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2020年是“凤凰行动”的收官之年,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表示,自“凤凰行动”实施4年来,浙商证券共协助省内企业实现股债融资合计超200单、融资规模超1500亿元。其中,2020年协助省内企业实现股债融资106单、融资规模达774亿元。 

针对当前浙江省内上市公司的发展,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司监管处处长娄丽忠指出,11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精神,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浙江省证监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求,要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优化上市公司发展环境,解决上市公司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争当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 A股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