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联控股拟增资12亿元,注册资本金将变更为39.1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2 12:44:32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于12月21日披露称将增资12亿元,由安联保险集团认缴,无新增股东。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或称“安联控股”)是安联保险集团独资子公司。对于增资后的计划,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暂无其他信息披露。

公告称,2020年10月26日,安联保险集团出具股东决定,同意、授权及指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将注册资本增加至39.18亿元。当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会决议同意此次增资方案。中国银保监会于11月18日受理了上述变更注册资本事项,现待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2019年11月14日,安联集团宣布,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获批开业,成为我国首家批准开业的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控股旗下拥有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就如何探索养老险市场,安联控股副总经理陈良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于业内较普遍尝试的高端养老模式,中德安联一定要服务中等收入群体,为他们的体面养老提供安联的服务特色,也会通过风险分散等机制,满足匹配他们支付能力的养老保险需求。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发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安联控股净资产为44.75亿元,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1%。今年上半年,安联控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0.35亿元,净利润2.95亿元。

今年11月26日,太保安联健康保险发布公告称,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中国太保”)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即“太保寿险”)拟受让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所持的公司全部股份。转让完成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将不再持有太保安联健康保险任何股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联控股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