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大时代”来临——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19:30:44

指数涨再多,如果没有买对股票,那也是没有太多感觉的。但今天,几只大票的暴涨,让市场热血沸腾。比亚迪、宁德时代、金龙鱼、隆基股份、中国中免等,无一不是几千亿市值的大公司。你只要押对一只,就会收获颇丰。这样的行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概念炒作流连忘返?毫无疑问,A股市场正在迎来真正的“大时代”!

Upload_16085496425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又是一个红色星期一!今天沪指上涨25.67点,以3420.57点报收;创业板指数大涨101.71点,以2882.44报收,涨幅高达3.66%,直逼7月的高点2896点。

指数涨再多,如果没有买对股票,那也是没有太多感觉的。但今天,几只大票的暴涨,让市场热血沸腾。比亚迪、宁德时代、金龙鱼、隆基股份、中国中免等,无一不是几千亿市值的大公司。你只要押对一只,就会收获颇丰。

这样的行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概念炒作流连忘返?毫无疑问,A股市场正在迎来真正的“大时代”!

“大时代”

真正的好行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在我看来,就是每天收盘之后,都在盼着第二天的股市开盘,巴不得每个交易日的交易延长到8小时,一周交易7天,周末无休。因为只要一开盘,你就能看到股价在不断上涨。

相反,如果行情不好,如果遇到熊市,那么交易日就会变得百无聊赖,巴不得早点休市,或者每天只有去看点小说打发时光。

现在的行情,个人觉得,确实就是比较好的行情,别看沪指没怎么涨,但真正的核心股票,几乎每天都在涨。只不过,如果你没有买入大市值公司,那么如此好的行情,可能你就真的错过了。

今天,宁德时代大涨了12.07%,股价报收于325元,创出历史新高,市值达到7570亿元。如此大市值的公司,竟然能够涨幅超过10%,真的是太恐怖了。而且它是创业板的最大市值公司,也就不难理解创业板指数今天能够大涨3.66%了。宁德时代也是道达牛指中的一家公司,今年累计涨幅高达206%。

此外,创业板市值第二大的金龙鱼,今天大涨8.36%,市值接近5000亿元。而创业板排名第三的迈瑞医疗,今天涨幅达4.74%。是不是感觉市值越大涨幅越大?

再看中小板,市值最大的比亚迪,今天也涨停了,A股市值高达5281亿元。另外,今天涨停的隆基股份,市值达3221亿元,还有上周五涨停的分众传媒,市值也超过千亿元。

其实,每天涨停个股数量都不少,但小盘股涨停数量再多,对于持有的股东,肯定会有感觉;但对旁观的人来说,确实又没有太大的感受。但只要这些大市值公司涨停,即便是你没有持有这些个股,也总能激发市场人气。

我们经常都在说,牛市来了,A股的“大时代”来了。现在来看,真正的“大时代”,就是大市值公司的时代来临了。

今日复盘

今天市场很好,各类指数都在大涨,但两市加起来还是有1000多只个股在下跌,可见行情再好,选不对股票,还是赚钱难。

大盘上涨,还是有消息刺激。昨天我们在文章中提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明年宏观政策进行了定调。对股市而言,最重要的一个点是,货币政策不会“急转弯”,这对市场短期是一个利好,股市还可以继续“嗨”。但是,中长期而言,如果疫情控制良好,经济复苏趋势明朗,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的概率非常大,所以对此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但至少短期来看,没有什么好担忧的。

从热点来看,宁德时代、比亚迪、隆基股份等,实际上都和新能源产业链密不可分。消息上,国新办今天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提到,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低能耗的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这个消息,可能是对整个产业链的一个发展规划,对个股而言也是一个重要刺激。

不过,对于个股,还是有各自的催化剂。比如隆基股份,李春安将部分股权转让给了高瓴资本,这是隆基股份大涨的直接原因。而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则与特斯拉的大涨有关。特斯拉成为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股价大涨成交量猛增,这也是刺激了A股的相关个股。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我认为如果没有利空的话,可能会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指数的短期攻击形态已经形成,而且创业板指数逼近年内前期高点,多头很可能会去尝试挑战一下。

另外,北向资金也大规模进场扫货,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今天北向资金净买额接近80亿元。

但是,市场情绪升温的同时,就怕突然的利空出现。今天热门股的做多情绪,我略微感到有些过了点,很多股票涨幅也是过大了一些,就怕明天很多人开盘一追高,然后市场又调整了,这就比较被动了。

另外,海外国家的新冠疫情近期有些恶化的趋势,这是我个人比较担心的问题。尽管我们国内控制得很好,但如果全球得不到很好的控制,那么全球经济要想复苏,那难度就有点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大时代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