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王毅:中美要尊重彼此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

2020-12-19 17:29:35

每经AI快讯,18日,在同美国亚洲协会举行视频交流时,外交部长王毅强调,在意识形态问题上,要尊重彼此选择的制度和发展道路。40多年前,中美领导人之所以能够实现“跨越太平洋的握手”,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双方意识到应当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中国的制度也好,美国的制度也好,都是各自人民作出的选择,都深深根植于各自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基因。如果美国的执政者试图把对华政策定位在改造甚至颠覆中国,那不仅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会撞上南墙。正确的做法是尊重彼此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继续和平相处,实现合作共赢。(央视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