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为何提“种业翻身仗”?专家:种业关系粮食安全未来

2020-12-18 23:54:07

每经AI快讯,12月18日,12月16日至1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粮食安全予以高度关注,提出要“打一场种业翻身仗”。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表示,种业在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产品品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的粮食生产中,由于土地有限,靠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已经不太可能了,下一步粮食生产的关键是提高品种单产水平,聚焦“藏粮于技”,“我国玉米、大豆单产水平低于发达国家,需要进一步提高,水稻需要提高品质、改善口感,牛、羊、猪等畜禽良种种源面临着依赖国外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加强种业研发,提高种业水平。” (中新网)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