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牧品牌“风向标”再度发布 业内:农业品牌打造是刚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18:28:44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2月18日,以“赋能品牌农业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会议聚焦“后脱贫攻坚时代”农业品牌的新发展。会上,被誉为农业品牌“风向标”的“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隆重揭晓,眉山春橘、通威鱼、万年贡米、秭归脐橙、天赋河套等10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列入榜单。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揭晓。

据了解,2019年“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首发,引发行业内外关注。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评的企业数量骤增一倍,地域覆盖更广,来自四川、陕西、湖南、福建、内蒙古、新疆等30个省市区超过2000家品牌、40余种农产品积极参评。品类更丰富,包括水产类、药材类、柑橘类、果酒类、茶叶类、大米类等各类产品佼佼者纷纷参评。

眉山春橘、通威鱼、万年贡米、秭归脐橙、天赋河套等10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脱颖而出,荣列百强榜单。

2020第六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现场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提供

与去年相比,今年入选百强榜单企业呈现了“新兴”和“本土”特点,有大量区域公用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入选榜单。

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征程中,许多贫困地区的农业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品牌力量逐渐释放,农业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通过入选“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将助推这些品牌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助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的发展。

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高度评价活动,并表示,活动抓住了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牛鼻子,找准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并努力解决之。中国现在已有几百种产品全球产量第一,但在全球市场能得到认可的品牌很少。其还表示,农产品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和每一个人,农业品牌的打造,相较于工业品牌,更为刚需、更为重要、更为可感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