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华网评大数据杀熟:不顾吃相,要改!

2020-12-18 14:42:44

12月18日,新华网评论文章指出,互联网带来了诸多便利,用户也得到了很多实惠,但“大数据杀熟”已在多个网络平台多次引发争议。在线旅游、网约车、网购……这些网络平台用大数据分析消费者购买能力,大刀霍霍“砍”向“熟客”。但君子爱财,需取之有道。透支消费者信任无异于杀鸡取卵,漠视消费者权益就等于自毁前程。互联网不能变成收割商家、用户的“天罗地网”。互联网时代,海量数据和数字技术赋予了企业更敏锐的洞察力,别只盯着那一两块钱,那不是“韭菜”,那是日子,是民生。不管是技术疏漏还是大数据瑕疵,该改的要改。诚信无价,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长远点,你们的征途应是星辰大海。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