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远洋服务上市 计划6成募集资金用于收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15:48:27

市场会逐渐回归理性。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2月17日,远洋物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5.88港元,共计发行2.96亿股。淡水泉(香港)、国华人寿保险、高瓴资本、奥陆资本等机构认购合计1.2亿美元。

不过,远洋服务的股价上市之初遭到了破发。12月17日当天,股价在达到5.57港元的最低点后,逐渐开始反弹,收于5.85港元,略低于发行价。

2019年末,物业企业上市热潮掀起,受到了资本市场追捧,鑫苑服务、建业新生活、金融街物业等一系列开发商分拆物业上市,很多企业的市盈率达到了40~50倍,最高的招商积余市盈率一度超过130倍。

不过物业股自从三季度开始遭遇寒流,近期上市的物业企业频频破发,世茂服务、合景悠活、第一服务、佳源服务等均如此。

中指院物业事业部副总经理牛晓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物业股的平均市盈率大约有40倍,目前上市的物业企业超过30家,如果算上潜在上市企业,到年底有可能能达到40家左右。在此背景下,市场会逐渐回归理性,出现分化是肯定的,业绩和发展潜力好的企业还将保持优秀,业绩稍差的可能会逐渐冷却。”

在远洋服务递交的招股说明书中,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总合约建筑面积达6.19千万平方米,分布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54个城市。

远洋服务总在管建筑面积达4.23千万平方米,包括155个住宅社区及55个非住宅物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占90.8%。

远洋服务收益由2017年的人民币12.13亿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18.29亿元,年复合年增长率22.8%;计划将所募集资金约60%或10亿港元用于并购扩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洋 物业 上市 破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