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创业板IPO三过三 这家生产螺钉的公司也要上市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07:58:10

每经记者 汤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7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2020年第57次审议会议召开,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倍特)、超捷紧固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捷股份)三家公司首发上会,全部获得通过。

上市委主要关注了上述公司财务数据异常的原因和合理性,公司经营的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等问题。

三家公司中,营收规模最小的是超捷股份。2017年~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78亿元、3.02亿元、3.07亿元,同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68.65万元、4467万元、4497.06万元,近三年业绩表现总体平稳。

据公司招股书,超捷股份主要产品包括螺钉螺栓、异形连接件等,应用于汽车发动机涡轮增压器、 底盘、内外饰等汽车零部件的连接、紧固。简单说,就是生产用于汽车的螺钉这一类产品。

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20万辆,同比增长104.9%,成为车市亮点。国外,特斯拉股价今年一路高跟猛进,近期公司市值更是超过大众、丰田、通用、福特等9家传统汽车巨头总和。新能源汽车被投资者视作汽车行业的未来,那么超捷股份能从中分一杯羹吗?

超捷股份方面称,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紧固件已形成销售,2017年~2019年,销售金额分别为102.47 万元、224.84万元、240.64万元,销售规模总体较小。终端客户为长城、蔚来、上汽、通用等公司。

此外,公司表示仍在积极开发新能源项目,较多处于开发阶段,少量进入试产阶段。上市委请超捷股份说明,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除了上述问题,上市委请超捷股份方面说明金属件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与合理性,毛利率上升趋势是否可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 2019年超捷股份金属件毛利率较行业可比公司均值高出1.49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该数据大幅攀升,达到11.98个百分点。

公司解释称,金属件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及客户差异。记者查询到,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对象是富奥石川岛、上海菱重、麦格纳等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