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快讯|新基金规模突破3万亿,爆款和摊余债基扛大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23:10:12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截至12月16日,今年新成立的基金规模达到了3.04万亿元,主要来自于两类产品的贡献,一个是爆款基金,另一个是摊余(成本法)基金。

其中,今年光是成立规模在百亿以上的新基金就已有40只,而以往只要有百亿基金出现,往往就会联想到市场是不是太热了,但今年却是一个接一个的爆款。

从基金公司层面来看,基金发行进一步向行业头部公司集中,排名靠前的16家基金公司在3万亿的大蛋糕中,瓜分了1.66万亿元,占比超过一半。同时,也有部分公司今年以来,一只新基金都还没成立,3万亿的新基金发行,完完全全成了旁观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基金 规模 3万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