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总裁李全:2020年-2025年,财富管理规划发展路线分三个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19:06:27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段炼    

12月17日上午,新华保险举办了2020年公司开放日。新华保险管理层进一步深化“1+2+1”战略构想。实际上,该公司于2019年提出“1+2+1”战略构想,传承与落实上市之初提出的“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以寿险为核心,将财富管理与康养产业作为支撑,并首次将“科技赋能”纳入公司战略。

本次开放日上,新华保险管理层重点解读了“1+2+1”的战略构想中财富管理这一方面。对于新华保险而言,依托保险主业,服务整体“1+2+1”的战略,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专业化、有特色的财富管理平台,继续做大资产规模是战略目标。

实际上,打造综合性财富管理机构是顺理成章的。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指出,一方面,投资对于寿险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寿险业的发展包括寿险公司的利润主要是来自于投资方面。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出问题往往来自于资产端,比如说大规模的投资出现方向性的错误,或者是其他的投资问题。

在李全看来,对于新华保险而言,作为上市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投资的情况下,突出财富管理的重要性是对投资人负责。同时,优秀的投资能力对于负债端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有促进作用。

李全指出,财富管理是公司“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的力量之一。在负债端,发挥风险保障与财富管理只能,抓住市场需求,扩大资产端规模;保持业务结构良好,确保规模、价值全面发展。在资产端,发挥投资断有谁,寻找优质资产,提高投资效益,支撑负责业务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为公司创造价值。

据了解,对于财富管理规划发展路线图,新华保险分为三个阶段,即2020年是过渡调整期,整合内部资源、调整架构职能;2021到2023年是深化建设期,锻炼专业队伍、搭建技术平台;2024到2025年是体系完善期,完善管理体系、建成融合平台。

“我们的规划是2020年是起步,这一起步我个人评价应该至少打90分以上,还是做的比较好的。在2021年到2023年是深化阶段,第三阶段是完善期。”李全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保险 财富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