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突破2.2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中长期需求并未减弱反而加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16:50:4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比特币价格又创历史新高。

12月17日,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24小时最高价达到22152.93美元/枚,市值4108.16亿美元。此前,有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突破2万美元关口只是时间问题。

比特币历史以来走势 数据来源:非小号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Daisy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比特币减半之后供应量长期减少的减半效应,以及合规机构持续增持的态势并没有减弱,这也助推了币价上涨。

曾经不看好比特币的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最近也改变了看法。其在本月表示,过去十年,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已经成为一种类黄金资产替代品。

受比特币价格上涨,矿机市场也备受市场关注。有矿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矿机价格还好,并没有继续涨价,也没有受币价下跌而下降。”该名矿商表示,矿机的价格虽然受币价影响,但是有很重的延迟。

截至记者发稿时,根据比特币家园网站数据,BTC全网算力目前为132.08EH/S,24小时链上交易量约为84.11万BTC,24小时交易速率达到3.53笔/秒。

数据来源:比特币家园网站

突破2.2万美元关口 刷新历史高点

12月17日,比特币价格在2.2万美元的位置上,截至记者发稿时,24小时最高价为22152.93美元,24小时涨幅16.1%。

针对比特币突破2w新高行情,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Daisy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比特币减半之后供应量长期减少的减半效应,以及合规机构持续增持的态势并没有减弱。

此外,近期全球疫情有复苏的迹象,疫苗供应还不能满足需求,美国刺激法案可能再度出台,美元持续贬值、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接近2018年的低点。市场对于可以有效对抗美元通胀预期的资产需求进一步增强,因此比特币的中长期需求并没有减弱,反而有些加强。

近年来美元指数走势 数据来源:Wind

比特币进入11月以来涨势迅猛,但在11月底突遭重挫,一度暴跌至17000美元以下,目前币价回升,有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机构不断入场助推其上涨。

此前,全球知名支付机构PayPal宣布,允许用户在其平台上购买、持有和出售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多种加密货币。

全球最大的独立BI(Business Intelligence)公司(NASDAQ:MSTR)Microstrategy(微策略)在9月先后购入总计38,250枚的BTC。

矿机价格受币价的影响延迟较多

此外,全球知名KOL、投资人对比特币也持看好态度。

贝莱德固定收益部门首席信息官Rick Rieder认为,比特币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甚至可能取代黄金,因为它的功能要比金条多得多。

本月,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曾表示,过去十年,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已经成为一种类黄金资产替代品。比特币与黄金等供应有限的流动财富存储方式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因此可作为黄金的一种分散投资。

Daisy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比特币在12月初尝试上攻20000点失败之后,经历了半个月的调整,日线级别逐步走出了垂直三角形形态。回调的最低点逐步推高,并伴随着成交量逐步减弱的态势,这说明19700的多空均衡点位,空方手中筹码逐步消耗殆尽。目前也逐步走到了形态的尾声,垂直三角形形态越接近尾声越容易转入震荡整理的态势。

受比特币价格上涨,矿机市场也备受市场关注。有矿商在上月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矿机价格还好,并没有继续涨价,也没有受币价下跌而下降。”该名矿商表示,矿机的价格虽然受币价影响,但是有很重的延迟。

截至记者发稿时,根据比特币家园网站数据,BTC全网算力目前为132.08EH/S,24小时链上交易量约为84.11万BTC,24小时交易速率达到3.53笔/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