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官宣,事关疫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7 08:19:36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数量位于全球前列。”郑忠伟还表示,“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处于全球第一方阵,但不为第一而抢跑。” 郑忠伟说,评价一个疫苗需要多项综合指标,其中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是最重要的。“我们正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Upload_16081643017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一个重磅消息值得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数量位于全球前列。”

郑忠伟还表示,“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处于全球第一方阵,但不为第一而抢跑。” 郑忠伟说,评价一个疫苗需要多项综合指标,其中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是最重要的。“我们正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这个消息,表达了一下几方面意思。首先,我国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三期临床实验,也就意味着距离推广使用的时间已经不远了。这5个疫苗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2个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1个灭活疫苗、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科院微生物所和智飞生物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蛋白疫苗。其中,涉及到的A股公司有科创板的康希诺,以及创业板的智飞生物。

另外,在我看来,对于疫苗而言,有效性固然重要,但安全性可能比有效性更加重要。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能在疫苗研发的冲刺阶段急于求成,只有做到了足够安全,才会大规模生产并且普及应用。

此外我想说的是,看到这个消息,我对明年疫苗的推出更加充满信心,对全球有效控制疫情,积极恢复经济也同样充满了信心。

其他方面消息,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维持联邦经济利率在0-0.25%不变,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申,承诺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决议公布后,国际金价先跌后涨,美股尾盘震荡回升。最终,美股涨跌互现,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报12658.19点,涨幅0.50%,道指跌0.15%,标普涨0.18%;抗疫股普跌;爱奇艺大跌近19%。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8.73亿元,深股通净卖额9.58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9.15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苗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