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元/支!国内省级平台第一次公布新冠疫苗采购价格,目前中国已有5个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20:20:14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新华视点12月16日消息,“我国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数量位于全球前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处于全球第一方阵,但不为第一而抢跑。”“评价一个疫苗需要多项综合指标,其中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是最重要的。”

据券商中国,日前,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发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采购结果的通知》,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均为200元/支。

此前虽有嘉兴等多地开始小范围试点注册疫苗,这是国内省级平台第一次公布疫苗采购价格,国内新冠疫苗大规模使用或将越来越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采购的新冠病毒疫苗仅用于江苏省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

据人民网,近日,中国新冠疫苗的良好效果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12月13日,巴林国家卫生监管局宣布,已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林注册上市。

12月9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成为首个正式批准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国家。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的声明,是对中国疫苗具有帮助遏制疫情蔓延潜力的首个官方认可。

据《今日埃及人报》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埃及卫生部在开罗机场接收了国药集团生产的第一批新冠疫苗,该疫苗将免费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及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等易感人群。“中国产新冠疫苗是世界最好的疫苗之一,”埃及卫生部长哈莱·扎耶德表示。她本人也接种了该疫苗,并且肯定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2月14日通电话,恰武什奥卢祝贺中国成功控制疫情,高度赞赏中方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土方认为中方的疫苗安全有效,已宣布将从中国紧急采购疫苗,愿就此同中方加强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视点、券商中国、人民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