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启动,首批投资三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19:52:27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在沪宣布启动。该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境内已完成近百亿元的资金募集工作,主要出资者包括上实集团、上海医药、国泰君安、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宁区、上海国际集团等。

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市重点发展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上海拥有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研发能力与临床资源,该基金将依托上海实业、上海医药等投资方的资本与资源,重点投向符合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的关键领域。

启动仪式上,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宣布了首批三个投资企业:基金作为唯一战略投资方参与致力于溶瘤单纯疱疹病毒First in Class创新药研发的亦诺微医药B+轮融资;作为跟投方之一参与国内首个全周期医疗创新支付及商保创新平台镁信健康的B轮融资。此外,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领投方,参与了混改互联网+医药商业平台的上药云健康B轮融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