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全国医保谈判第三日,百济神州、信达生物等PD-1创新药企股价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17:50:46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6日),为期3天的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进入最后一天,备受瞩目的PD-1(L1)药物谈判被安排在今日进行。根据此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的《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目前已在国内获批上市但尚未进入全国医保的全部7个PD-1(L1)药品,均获得参与医保谈判的资格。

上述7个产品中,PD-1产品共有5款,分别是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百济神州替雷利珠单抗和恒瑞医药卡瑞利珠单抗,上述三款药品为国内药企生产。此外,另有两款进口PD-1产品,即被称为“K药”的默沙东帕博利珠单抗,以及被称为“O药”的百时美施贵宝纳武利尤单抗。与此同时,两款进口的PD-L1药品,阿斯利康的度伐利尤单抗、罗氏的阿替丽珠单抗也将参与本轮医保准入厮杀。

周一(12月14日)下午,等待进入医保谈判会场的企业代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医保谈判中,PD-1(L1)谈判采用非竞标式谈判,每款药物均经过单独的药物经济学测算,单独谈判。这意味着,或将有多款PD-1(L1)产品入围国家医药目录。参考信达生物PD-1信迪利单抗,其于通过了2019年全国医保谈判,在今年1月1日进入全国医保后,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9.21亿元(同比增长177.7%),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则超6亿元。

外界同样看好本次有可能入选全国医保的PD-1(L1)产品。在二级市场,恒瑞医药(600276,SH)、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百济神州(06160,HK)等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大多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参加本次医保谈判的信达生物(01801,HK),近两个交易日股价也录得可观涨幅。据悉,本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结果将于近期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D-1 百济神州、信达生物 恒瑞医药 君实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