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首款国产肺癌ALK抑制剂恩沙替尼首单出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16:35:5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贝达药业(300558,SZ)了解到:12月15日下午,21647盒贝美纳从杭州出发,运往广州,并将于2020年12月16日在广州开出中国首张处方单,同时正式面向全国各大医院和药房供药。

贝美纳,即盐酸恩沙替尼,是一种新型强效、高选择性的新一代ALK抑制剂,是贝达药业和控股子公司Xcovery共同开发的,其用于为接受过克唑替尼治疗后进展的或者对克唑替尼不耐受的ALK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新的治疗。也是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国产肺癌ALK抑制剂。

贝达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博士表示,很高兴恩沙替尼在获批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能用于患者,为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款国产肺癌ALK抑制剂 恩沙替尼 首款国产肺癌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