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0央视财经论坛举办 汾酒聚力高质量创新发展格局

2020-12-15 16:04:17

12月12日,2020央视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下实业与金融使命”为主题,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等部委领导、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嘉宾出席,山西汾酒作为优秀上市公司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战略。上市公司要更具创新能力,要做“中国创造”,塑造技术新优势;要创“中国品牌”,塑造市场新优势;要强“中国标准”,塑造竞争新优势。上市公司要坚持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坚守行业价值,全力培育产业链,赢得行业尊敬,让实业和金融共同托举起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未来。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表示,本次论坛,突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发挥国家级主流媒体的传播优势、引领作用,充分展现“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引导社会各界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在论坛上指出,国有企业要在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防止经济脱实向虚上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上的带动作用,大力提升实体经济质量;充分发挥在提升供给对需求适配性上的主导作用,赋能拓展实体经济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在维护经济安全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有效防控实体经济风险。

在此次论坛环节,山西汾酒代表董事会秘书王涛表示,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结构正在发生转变,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社会经济转型的趋势要求,同样也是酒行业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白酒企业是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践行者和探索者,今后更要建立起酒企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规律,为消费者精酿更多更好的美酒。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给汾酒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2020年,面对疫情所造成的市场不利因素,前三季度汾酒仍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这与汾酒在产品、品牌、渠道、传播上的积极举措是分不开的。但从本质上讲,是改革赋予了汾酒一个更强劲有力的“引擎”。

王涛表示,能够科学决策和聚焦主业的公司就是高质量的公司。华润参股后,汾酒在科学决策方面上了一个台阶。集团整体上市后,同业竞争根本解决,关联交易大幅减少,对核心管理层的股权激励,使汾酒充满活力。这三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良好服务下,汾酒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1994年,汾酒作为中国率先上市的白酒企业,以敢打敢拼、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出了“汾酒模式”,成为了行业标杆,中国白酒板块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之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17年,汾酒吹响山西国企改革冲锋号,当时汾酒的市值只有220亿元,近几年通过引入华润战略投资、与国资委签订军令状、授予管理层及核心岗位人员限制性股票激励、集团酒业资产整体上市等一系列举措,汾酒目前市值达到2544.86亿元,位居白酒上市公司第一阵营,也成为A股山西板块中市值领先的公司。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这样一个饱含荣耀与梦想的新时代,汾酒将积极应对当下经济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文化汾酒实业品牌优势,践行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金融使命,携手各界企业共同面对时代给予的新挑战,把握时代特征,顺应发展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坚定前行,去追逐更大的梦想。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汾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