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 | 高收益万能险“吸金”逻辑不再 五年间结算利率被“腰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11:01:3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低利率环境下,银行理财收益率难改下行趋势,这一度让主打高收益、甚至有过3.5%保底利率的万能险优势凸显。今年各大险企的“开门红”主打产品中,“年金险+万能险”组合再度成为吸金利器,不过,万能险结算利率难以再作为一个“吸金点”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家大型险企的“开门红”主打产品组合中,作为年金险搭档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在5%或接近5%水平,部分账户较年初结算利率已经出现多轮调降。

2015年~2016年间,多家中小险企一度推出结算利率超过7%的万能险产品,时隔四五年,这些曾红极一时的万能险如今怎样了?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这批产品的结算利率落在3%~5%之间,部分产品结算利率已由2015年11月7.2%的高点降至3.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能险 收益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