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纸公告,400亿疫苗股一字跌停,一天市值蒸发4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7:27:27

每经编辑 胡玲

因为一纸公告,近期接连大涨的疫苗白马股国药股份今日开盘一字跌停。

截至收盘,该股报55.23元,封单超30万手。最新市值总值为416.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蒸发46.36亿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12月以来,该股持续上涨,截至12月11日,区间涨幅超37%。

12月9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阿联酋获批上市,有效率达86%。此后,国药股份连续三天大涨,一度涨超26%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然而,就在昨晚,国药股份发布了一份股价波动异常公告。

丨国药股份: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业务

国药股份公告称,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95.36%),疫苗研发和生产与公司无关系。中国生物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

根据国家相关监管要求,疫苗销售已实行一票制,国药股份不经销疫苗,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疫苗业务关系

此外,对于近期关注到投资者对冷链运输方面的关注,国药股份则表示,公司一直开展有医药冷链配送业务,配送范围覆盖北京区域,该业务属于常规医药配送业务。但就2019年度而言,公司医药冷链配送业务相对于公司营业总收入占比极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国药股份还表示,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苗研发及推广进程加快,与疫苗相关的冷链运输版块也颇受关注,近期便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屡次问及国药股份是否涉及冷链运输业务。对此,国药股份多次声明,公司一直开展有医药冷链配送业务,属于常规药配送,配置范围覆盖北京区域。不过从业绩贡献来看,医药冷链配送业务相当于公司营业总收入占比极小,不会对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东方财富、券商中国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