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农商行将迎新掌门!广州银行行长蔡建或出任广州农商行新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7:30:46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段炼    

2019年7月,广州农商行原董事长王继康因个人原因请辞该行董事长等职务后,广州农商行终于在近期迎来新董事长。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农商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蔡建或将出任广州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事实上,2019年7月,广州农商行原董事长王继康因个人原因请辞后,该行董事长等职务该位置一直空缺。此次蔡建的出任意味广州农商行董事长之位空缺一年多后,终将迎来新掌门。

广州农商行将迎新董事长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农商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蔡建或将出任广州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这意味董事长之位空缺一年多后,广州农商行终将迎来新董事长。

据广州日报报道,蔡建今年47岁,江西新建人,曾任广州花都区委常委、广州银行纪委书记、广州市纪委派驻市金融工作局纪检组组长、广州金融办副主任等职务。

事实上,蔡建在广州银行担任行长的时间并不长。今年7月,蔡建以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的身份首次出现在广州银行官网。7月17日,广州银行召开2020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党委副书记、行长(代履职)蔡建回顾了广州银行近年来所取得的积极工作成效。银保监会网站显示,9月7日广东银保监局核准了蔡建的广州银行行长任职资格。而此前担任广州银行行长的丘斌在今年10月末就任广州银行董事长。

据2019年年报显示,广州农商行的董事长一职空缺。2019年7月,王继康因个人原因请辞该行董事长等职务,一个月后,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广州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后,广州农商行董事长职务暂由广州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易雪飞代为履职。

根据2020年半年报,该行领导班子为“一正两副”的局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为易雪飞,副行长为陈健明、林日鹏。

两家银行均在A股排队中

资料显示,广州银行和广州农商行均在A股排队中。

2020年7月,证监会披露了广州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该申报稿于6月18日报送。

近期,广州银行IPO之路终于有了进展。证监会对广州银行IPO申请文件进行了反馈。

截至2019年末,广州银行资产总额为5612.31亿元,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2882.10亿元。

截至2019年末,广州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0.14%,资本充足率为12.42%;不良贷款为1.19%,较上年末增加0.3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17.30%,较上年末减少13.96个百分点。

2019年,广州银行实现净利润43.24亿元,同比增长14.73%。

相比之下,2017年就已经在港股挂牌上市广州农商行则在2019年开始出现在回归A股的队列中。与广州银行相比,广州农商行资产规模则大得多,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

2019年3月,证监会披露了广州农商行IPO招股说明书。至此广州农商行正式加入A股排队序列。根据招股说明书,广州农商行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5.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4%。

截至2020年九月末,广州农商行法人口径下资本充足率12.4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63%,一级资本充足率10.30%。

2020年上半年,广州农商行(集团口径,下同)实现净利润33.22亿元,同比下降9.54%。

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州农商行不良贷款率1.84%,较上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9.38%,较年初下降18.7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农商行 董事长 广州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