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截至11月底3346家央企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职位达99145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6:42:47

每经记者 李可愚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近日,“疫后焕新,职向春天!——中央企业校园招聘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中智人才银行”启动活动在北京举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带来的《中央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信息发布》了解到,2020年有应届生招聘计划的国有企业达到所有国企的70%,这一比例高于其他企业。

活动中,中智管理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周晶介绍,教育部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应届毕业生数量达到874万人,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将达到909万人,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周晶表示,当前就业总量压力较大,央企展现大企业担当:为缓解迎接毕业生就业压力,5月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等六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及相关部门重点组织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其中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要求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中智招聘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共有3346家中央企业(含83家央企集团及其所属企业)通过中智招聘平台发布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招聘职位合计达99145个,占所有企业招聘职位的41%。 

稳岗扩就业,中央企业还在持续发力。横向比较,中央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正逐步拉大。中智招聘平台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起,中央企业供需比(一个职位收到的简历投递数,能够反映出职位吸引力)已连续6个月高于整体供需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 国企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