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ETF单日吸金近5亿,基金规模攀升超215亿元

2020-12-13 17:42:17

A股市场的“逆向投资”行为在券商板块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近日伴随着券商的连日回调,数以亿计的资金正加速流向券商板块,且呈现出“逆向投资”的特征。12月11日,券商ETF场内继续下跌1.33%,当日又有4.75亿元资金借道券商ETF加仓券商股。据上交所12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192.86亿份。按券商ETF 12月11日的最新基金净值1.1149元计算,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基金规模达215.02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2月11日,券商ETF份额最近6个交易日已连续净增长,这意味着券商ETF最近6个交易日连续实现资金净流入。Wind数据统计,与12月3日176.07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券商ETF份额最近6个交易日连续净增长合计达16.79亿份。按最近6个交易日券商ETF场内成交均价1.153元计算,券商ETF最近6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19.36亿元。

券商ETF的流动性也颇为出色,在所有行业ETF中领先。12月11日,券商ETF场内成交额达14.07亿元。其最近一月累计成交额达239.53亿元,最近一月日均成交额达10.89亿元,为同期沪深两市流动性第二大的行业ETF。自2020年以来截至12月11日,券商ETF场内日均成交额高达9.19亿元,在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成交额排名中亦高居第二。

券商ETF已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12月10日,券商ETF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47亿元,当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达24.76亿元,创出该ETF上市以来的融资余额新高。相较于11月9日22.80亿元的融资余额,最近一个月券商ETF融资余额增长了1.9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券商ETF是精准指向券商板块的投资工具,券商ETF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06098,C份额代码007531,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5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A股前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5只券商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此外,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券商ETF是国内老牌实力基金公司华宝基金旗下众多优秀行业主题ETF之一。作为华宝添益ETF国内规模领先的ETF管理机构,华宝基金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全面前瞻布局,科技龙头ETF(515000)是百亿级规模的旗舰产品,银行ETF(512800)近期规模大幅飙升,最新规模达84.21亿元直逼百亿大关,稳居国内龙头银行主题ETF。此外,华宝旗下还有国内唯一的医疗ETF(512170)、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以及近期风头正劲的军工行业ETF(512810)。12月14日,国内首只“食品ETF”——华宝食品ETF(认购代码515713)盛大开售,这是华宝基金“龙头系列”行业ETF的又一力作,迅速填补了国内ETF市场中在食品ETF上的空白。

兴业证券最新研究表示,市场环境逐步转暖,乐观看好券商板块。前三季度券商利润表现已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10-11月券商行业数据继续向好,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当前券商经纪及自营业务弹性逐步显现,持续乐观看好券商板块。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宝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