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自然》论文:锁定新冠重症相关的5个关键基因

2020-12-12 23:10:39

每经AI快讯,12月12日,12月11日,英国爱丁堡大学罗斯林研究所一教授领导的团队于《自然》杂志发文称,其锁定与新冠重症相关的5个关键基因,并发现药物具有“旧药新用”潜力治疗新冠重症。该团队发现,在抗病毒免疫和抗炎症反应的两部分机制中,包括IFNAR2,TYK2,OAS1,DPP9和CCR2在内的5个基因的高表达与新冠重症病例相关。研究认为,应该通过针对特定抗病毒和抗炎途径的药物进行临床试验,其中最有潜力的药物是一类被称为JAK抑制剂的抗炎药,其中包括由礼来公司生产的关节炎药物巴瑞替尼(Baricitinib)。 (第一财经)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