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大唐集团控股在港交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6:12:52

大唐以有回款的销售代替签约销售进行内部考核。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对于‘踩两道红线’的问题,大唐集团将有进一步优化财务指标以应对,这一优化和业务的提高正相关,在外部趋势和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我们在战略上已经达成共识——保持稳健和高质量的增长,既要保持一定的良性增长,更要注重增长的质量。”大唐集团控股总裁、执行董事郝胜春在收盘后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12月11日,大唐集团控股(02117.HK)在港交所上市,当日收盘报4.59港元/股,微涨0.66%,总市值61.2亿港元。

据招股书显示,本次大唐集团控股全球发售3.334亿股,香港发售2548.5万股约7.6%,国际配售30791.5万股约92.4%;厘定每股发行价为4.56港元,介于招股区间3.60港元至4.60港元的上端。针对资金用途,大唐集团控股表示约63%用于现有项目的资金需求,约27%用于偿还部分若干现有计息银行借款,约10%用于一般业务营运及营运资金。

大唐在2017~2019年突击降负债,三年净负债率分别为1087.9%、408.8%、119.2%,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分别为14.69亿元、18.66亿元、22.14亿元。2020年6月底,大唐净负债率回升至128.5%,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达84.7%,踩中监管层划下的融资红线。

对于上市后优化财务指标的具体策略,郝胜春进一步解释说,“一是进一步通过区域深耕优势提高产品、服务、客户的粘性和品牌美誉度;二是提高运营效率,以目前有优势的开发标准进行物业开发,强化优势,来获取更好的财务表现;三是在合作和权益层面,我们会进一步提升权益比例,并且是有利润、高质量的提升,我们不会为了流量而合作,而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价值最大化。”

大唐集团2019年末以来在长三角、长江中游及成渝地区加速扩张,目前在长三角、成渝区域的新增土储已占今年总新增土储量的34%。

郝胜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长三角是所有有抱负的房企的必争之地,同时也高手如云,但长三角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区域,只要经营理念、自身经营效率和管理能力按照市场化要求进行配置,我们就能站住脚跟。”

2020年上半年,大唐集团收入及利润水平同比有所下降,公司方面表示是受物业项目交付节奏影响。对此郝胜春向记者表示,“今年的销售压力是全行业共同的压力。大唐以‘有回款的销售’代替签约销售进行内部考核,哪怕是行业先进企业,在回款上我们也不落下风。”

“三道红线”出台之后,行业资金链步步趋紧,房企的融资方式也面临更大考验。大唐集团财务总监兼资金总监刘伟平坦言:“房地产市场2016年以来一直在偏紧的环境下发展,大唐在此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以往融资渠道相对单一与发展阶段有关,上市后一方面会做好融资渠道开拓,另一方面在内部提高运营效能和周转速度,加强合作拿地。基于此,我们有信心加大融资力度和优化财务指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唐 上市 销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