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因新冠去世,2020年已有上百位明星倒在病毒之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2 12:24:53

可惜的是,也有很多演艺界名人,倒在了病毒的魔爪下…有外媒统计,已有上百位明星因为新冠去世。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211日,电影界悲伤的一晚,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因新冠并发症于拉脱维亚去世,距离他60岁生日不到10天。

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董事长全阳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哀悼金基德:从朋友那里,我听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金基德导演从哈萨克斯坦搬到拉脱维亚,他却在生日前一周因新冠去世。还写道:住院两天后,就匆匆离去,对于韩国电影界是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十分令人悲伤。愿逝者安息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2020年的悲伤,真是从年初延续到年尾。即使强大如名人,在病毒面前,也只是最普通的一个。观众熟知的汤姆·汉克斯、强森等知名影星都曾感染了新冠,但幸运的是他们最终战胜了病毒。可惜的是,也有很多演艺界名人,倒在了病毒的魔爪下有外媒统计,已有上百位明星因为新冠去世。

金基德电影屡获国际大奖

1211日晚,多家媒体消息,韩国导演金基德因新冠并发症于当日在拉脱维亚一家医院去世。随后韩国《民族日报》报道称,金基德的家人也通过当地翻译确认了金基德死亡的事实。

报道称,金基德于1120日抵达拉脱维亚,原本想在当地买房定居。125日之后,朋友发现联系不上他了,于是通过排查,发现他可能因眼晕症在入院后去世,疑为感染新冠肺炎。

金基德是韩国导演、编剧,1960年12月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奉化郡。1993年,凭借剧本《画家与死囚》获得剧作教育协会最佳剧本奖。1994年,凭借剧本《二次曝光》获得韩国电影委员会最佳剧本奖。1995年,凭借剧本《非法穿越》再次获得韩国电影委员会最佳剧本奖。1996年,金基德半路出家,筹得资金拍摄了第一部电影《鳄鱼藏尸日记》,正式走上导演之路。2000年,推出实验作品《真相》,并组建自己的电影公司。

《春夏秋冬又一春》剧照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1997年,金基德拍摄了第二部电影《野兽之都》,并首次入选第16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1998年,凭借第三部作品《雀笼小客栈》成功打入欧洲,并在柏林电影节等八个国际大中小电影节中展出。2003年,金基德推出了《春夏秋冬又一春》,角逐2004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004年2月,凭借《撒玛利亚女孩》第三次出征柏林电影节 。2014年,凭借执导的惊悚犯罪片《一对一》获得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

金基德同时是一位十分具有争议性的韩国导演。20183月,韩国《导演手册》节目曝出了金基德的性侵丑闻。三位没有具名的女演员以受害者身份,揭发了金基德借助导演身份,和演员赵宰贤(也译为曹在显)对她们进行性骚扰、性侵和暴力的行为。节目播出后,引发了轩然大波,金基德却拒不认错,表示在没有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我没有做过接吻以上的其它事情。经过审理,金基德被判无性侵嫌疑,重获清白后金基德向法院起诉三名女演员诬告。

已有上百位明星因为新冠去世

面对病毒,无论贫穷富有,无论普通人还是名人,只要不做好防护措施,都有可能被感染,甚至死亡。

2020年,身处各个领域的名人,都有确诊新冠肺炎的案例,幸运的是很多最终被治愈,但也有不少没能等到2021年到来的那天。

3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外宣称,自己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现任总统特朗普身边,包括他本人和夫人梅拉尼娅在内,许多人也都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据财新报道,全球至少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政要或知名人士感染新冠病毒。

葡萄牙球星C罗、内马尔、内马尔、迪巴拉等多位知名球星也曾感染新冠,就连富豪特斯拉老板马斯克都无法幸免于难。

在演艺圈,这十多个月以来,也有不少名人曾感染新冠。凭借《阿甘正传》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美国著名影视演员汤姆·汉克斯,在312日对外宣称,自己和妻子正在澳大利亚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汤姆·汉克斯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好莱坞影星巨石强森9月初在社交平台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妻子和两个女儿也不幸感染。我希望测试的结果只有我一个人,但不是,是我的整个家庭。随后,强森一家接受了隔离,经过三周的治疗,已经不再具有传染性。

很多明星,尤其是高龄明星,在面临病毒时缺乏抵抗力。

比如:

324日,意大利演员露西娅·波塞去世,享年89岁,她的儿子Miguel Bosé透露了消息,媒体称死因是新冠肺炎。

喀麦隆萨克斯演奏家、非洲爵士乐传奇人物马努·迪班戈(Manu Dibango)感染新冠病毒,于324日在法国去世,享年86岁。

同日,前甲壳虫乐队的合作者,60年代的英国传奇歌手CyTucker,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享年76岁。

326日,美国老戏骨演员马克·布鲁姆因感染新冠病毒的并发症去世,终年69岁。他出演了《鳄鱼邓迪》《神秘约会》《盲目约会》《丛林中的莫扎特》等。

英国著名喜剧演员Tim Brooke Taylor(蒂姆·布鲁克·泰勒)于412日因新冠去世,享年79岁。

……

以上种种,令人扼腕叹息。有外媒统计,已有上百位明星因为新冠去世。

病毒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更该注意,不心存侥幸,做好必备的个人防护,安然度过这魔幻的2020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基德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