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传辉回归广发证券、任职总经理,王凡接棒广发基金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1 20:49:42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同意林传辉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意聘任林传辉担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董事长孙树明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每经记者了解到,林传辉曾在广发证券有过近7年的投行工作经历,后又作为广发基金创始团队的负责人,带领广发基金逐渐位居行业前列。另外,广发基金总经理职务从今日起由原副总经理王凡担任。

林传辉任职广发证券总经理

广发证券公告显示,审议同意林传辉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林传辉将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正式履职。另外,还同意聘任林传辉担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董事长孙树明先生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今年4月21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林治海的书面辞呈,林治海因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与此同时,广发证券聘任孙树明担任公司总经理。

林传辉是中国基金行业任职基金公司总经理时间最长的一位,任职时间长达17年。2002年10月~2003年8月任广发基金(筹)总经理;2003年8月~2020年12月任广发基金总经理;2008年3月~2020年12月任广发基金副董事长。

广发基金公开表示,林传辉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团队负责人,在2003年8月5日~2020年12月11日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坚持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最佳利益为职业宗旨,以专业的战略眼光,带领全体员工将公司建设成为一家管理规模位居前列、产品布局丰富完备、投资业绩稳健优秀、品牌特色鲜明的国内领先资产管理机构,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累计分红超过1018亿元,为股东创造了近88倍的投资回报。

旗下基金或再度摘得年度冠军

在林传辉的带领下,广发基金日益壮大。广发证券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发证券持有广发基金60.59%的股权。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6394.81亿元,较2019年末上升27.24%;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的规模合计4165.91亿元,行业排名第三。

基金业绩表现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9.37%、33.04%。其中,以主动管理能力见长的大型基金公司,为基金持有人实现了良好的超额收益。而从广发基金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旗下33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50%,16只基金回报超过60%。在业绩的带动下,该公司前三季度也为投资者实现盈利633.71亿元,行业排名第三。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由孙迪、郑澄然任基金经理的广发高端制造A年内净值增长率为124.60%,暂列主动权益基金业绩首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的业绩冠军就出自广发基金。

今年上半年,广发基金实现营业收入26.07亿元,净利润9.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8.57%和53.01%。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从净利润贡献度来看,虽然易方达基金利润水平更高,但是由于持股比例的不同(广发证券持有广发基金的股份比例为60.59%,而持有易方达基金的比例仅22.65%),广发基金对于广发证券的收益贡献度更高。

广发基金副总升任总经理

今年7月20日,广东证监局对广发证券采取责令改正、暂停广发证券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暂不受理广发证券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12个月及责令限制高级管理人员权利的行政监管措施,而其原因是由于广发证券在康美药业有关项目中未勤勉尽责。当然,处罚后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今年第三季度,广发证券投行业务净收入1.73亿元,同比下降53.07%。

就在“暂停键”按下三个多月后,今年11月9日,广发证券对整个投行部门进行了架构的调整。广发证券表示,本次调整投资银行业务组织架构,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内部控制机制,健全完善分工合理、权责明确、相互制衡、有效监督的内控机制,加强对投资银行业务的整体合规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坚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底线要求。

“其实,本次林传辉也算是回归广发证券了,而且他也具有投行背景,这或许也能帮助广发证券的投行业务重整旗鼓。”有券商人士这样点评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995年12月~1998年1月林传辉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北京业务部总经理;1998年2月~2001年2月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2001年2月~2002年10月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

那么,谁又将接棒广发基金总经理职务呢?根据广告基金发布的公告,公司新任总经理为王凡,任职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王凡曾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在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传辉 广发证券 王凡 广发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