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收购人确定了!蒙牛谋妙可蓝多控制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20:10:05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9日晚间,妙可蓝多(600882,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蒙牛)及/或内蒙蒙牛控制的实体(以下简称收购人)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

就收购进展,公司进一步表示,目前,(实控人)柴琇女士与收购人仍在进行沟通协商,尚未签署相关协议。相关方已聘请中介机构,将尽快落实交易方案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调整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蒙牛已设立奶酪事业部,并与欧洲最大乳品企业Arla Foods合作,后又成立合资公司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由宋继东出任总经理,产品已经涵盖儿童奶酪、休闲奶酪、佐餐奶酪及高端奶酪等多个细分领域。

2020年1月,蒙牛与妙可蓝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5月妙可蓝多CEO任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业务层面公司将加大对蒙牛的产品代工,成为蒙牛奶酪产品生产的重要载体。

如此看来,蒙牛更注重妙可蓝多的奶酪产能和奶酪生产技术,目前妙可蓝多在国内拥有5家工厂,已投产的4家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天津、长春和吉林,另有上海二厂正在建设装修中。

而随着进一步合作深化,妙可蓝多将得益于蒙牛在各类奶酪产品的开发和推广等方面的支持。从国内奶酪市场的占比来看,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奶酪零售市场前五大供应商市占率达47.1%,从大到小依次为百吉福、乐芝牛、安佳、卡夫、妙可蓝多,蒙牛排名第8,位列第二梯队。

对此次交易细节,妙可蓝多尚未透露更多,目前仅对可能采用的认购方式进行了披露。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拟以收购人为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人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除拟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外,收购人还拟通过协议转让及公司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表决权放弃等可能的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妙可蓝多 蒙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