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2021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或在6.3-6.9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17:18:47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9日,由平安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平安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举办,特邀多名金融领域权威专家齐聚于此,探讨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锐话题,展望2021年中国金融及宏观经济走势,一起解读金融发展新趋势!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钟正生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平安大讲堂活动上,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钟正生在题为《2021年中国经济展望——料峭春来》的演讲中指出,2020年人民币汇率急速大幅升值,是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中美利差高位、美元走弱、中美冲突缓和、国际收支顺差扩大等多重因素合力共振的结果。

实际上,今年5月底,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走高,甚至在12月9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升破6.5关口。

不过钟正生并不认为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因素可以持续共振。其中,他认为,今年支持人民币对美元走高的因素之一的美元指数在2021年或有阶段性回升的空间,至少不会迅速地、显著地走弱。

展望2021年,钟正生指出,2021年需要注意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的风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或在6.3-6.9之间。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月9日,由平安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平安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举办,特邀多名金融领域权威专家齐聚于此,探讨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锐话题,展望2021年中国金融及宏观经济走势,一起解读金融发展新趋势!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钟正生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平安大讲堂活动上,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钟正生在题为《2021年中国经济展望——料峭春来》的演讲中指出,2020年人民币汇率急速大幅升值,是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中美利差高位、美元走弱、中美冲突缓和、国际收支顺差扩大等多重因素合力共振的结果。 实际上,今年5月底,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走高,甚至在12月9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升破6.5关口。 不过钟正生并不认为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因素可以持续共振。其中,他认为,今年支持人民币对美元走高的因素之一的美元指数在2021年或有阶段性回升的空间,至少不会迅速地、显著地走弱。 展望2021年,钟正生指出,2021年需要注意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的风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或在6.3-6.9之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