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金融和科技正在形成一种“转基因”金融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15:37:2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9日,由平安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平安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举办,大讲堂特邀多名金融领域权威专家齐聚于此,探讨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锐话题,展望2021年中国金融及宏观经济走势,一起解读金融发展新趋势!

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平安大讲堂活动上,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在题为《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的演讲中表示:金融和科技正在形成一种“转基因”的金融机构,用金融科技来做金融,会催生出金融机构的“新物种”。

同时,他认为,监管也是公共必需品,金融科技监管要避免“一放就乱、一管就死”。既做金融,就要遵循金融的客观规律,遵守金融的行业规则,接受金融监管。有效而具公信力的金融监管,也是受监管金融机构所提供金融产品最有价值的背书。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