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君龙人寿增资申请获批 注册资本金增加至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9 15:06:33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段炼    

发布增资半年左右君龙人寿的增资方案得到了监管的批准。

近期,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批准君龙人寿注册资本从7亿元人民币增加至8亿元人民币。增资后,君龙人寿原有股东及出资比例保持不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不是君龙人寿第一次增资,成立至今,君龙人寿已经推动四次增资。

注册资本金增加至8亿元

今年6月份,君龙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增资公告,经公司第四届第四次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临时)、第四届第二十四次发展规划委员会(临时)审查通过后,公司你增加注册资本金1亿元,股东双方各自一次性出资人民币0.5亿元。增资后总资本金由原人民币7亿元变更为人民币8亿元,股东双方持股比例仍为50%:50%。

彼时,君龙人寿方面曾表示,“增资一方面是公司实现五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步骤,需不断充实资本金,深耕市场;另一方面,也是转型发展以及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需要,股东方持续看好公司市场发展前景,全力支持公司转型推动‘保险+医疗’战略”。仅半年的时间,这笔增资方案就获得了银保监会的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君龙人寿第一次增资。成立于2008年的君龙人寿,初始注册资本为2.4亿元;此后,君龙人寿原始股东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于2011年12月、2014年10月、2016年9月对其增资1.2亿元、1.4亿元、2亿元。三轮增资后,君龙人寿注册资本增至7亿元,此次增资为君龙人寿的第四次增资。

公开资料显示,君龙人寿是首家总部设在福建省的保险公司,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包括:在福建省行政辖区内及已设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经营(法定保险业务除外)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相关业务。

君龙人寿表示,将充分利用股东资源,不断引入先进的国际寿险管理经验,致力于守护与创造客户、员工、股东与社会的价值,以“让更多人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为使命,积极搭建“保险+医疗”生态圈,为客户及其家庭提供“主动干预式健康管理”,覆盖保单全生命周期,为客户家庭构建全方位的健康风险屏障。

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A

作为已成立12年的保险机构,君龙人寿的保费收入连年上涨,从2010年其发布的第一份公开年报显示,其保险业务收入逐年增多,该数据从2010年的1.36亿元一路上升至2017年的7.71亿元,达到峰值,2019年保险业务收入为5.65亿元。

但是保费的高增并未给君龙人寿带来盈利。君龙人寿年报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9年,依次亏损0.25亿元、0.43亿元、0.52亿元、0.50亿元、0.44亿元、0.41亿元、0.41亿元、0.48亿元、0.26亿元、0.11亿元、0.63亿元。

不过,在2020年,君龙人寿有望迎来首年盈利。君龙人寿方面表示,2019年公司投资的“光大永明-中信国安棉花片危改项目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以及“长安宁--天津物产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2019年发生实质性违约,造成投资亏损,导致净利润目标未达成。如未发生投资损失,公司已首度呈现获利。“公司依据五年规划方案(2019调整版),将围绕业务方面需打造产品优势、在获利基础上扩大规模,投资方面完善风控、提升能力,积极探索‘保险+医疗’新营运模式三大策略强化推动,并构建重塑文化、智慧运营、数字化转型,以力争在2020年实现盈利。”

最近一期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君龙人寿三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47.48%,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A。“公司坚持以风险管理为中心的三道防线,各条线部门协调配合,防范风险;第三季度,我司完成了2020年SARMRA自评估工作。”君龙人寿表示,根据现金流压力测试结果,未来1季度我司净现金流为-1,041万元,但截至本季度末我司流动性资产为16.24亿元,其中货币资产14936万元,足以保证日常现金流出,故我司目前未面临流动性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君龙人寿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