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出炉 首次增设金融科技类项目评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18:41:04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段炼    

12月7日,记者从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媒体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69个,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2个,提名奖25个;金融创新推进奖9个。

其中,“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落地项目”获得特等奖。2019年6月13日,上交所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91家。作为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科创板对深化完善现有市场发行审核、再融资等关键制度发挥了示范效应。如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吸收借鉴了科创板的绝大多数制度;主板、中小企业板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制度也有较大改革突破;新三板精选层的改革也在加快推进。

据悉,上海金融创新奖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金融创新领域的省部级政府奖项,已连续完成10届评选。在此期间,为充分反映金融发展前沿趋势,更好激发金融创新活力,上海金融创新奖适时对所设组别进行调整。为促进上海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发展,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首次增设了“金融科技类”项目评选。此次申报项目达90多项,覆盖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多类主体。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介绍道,本年度获奖项目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特点: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紧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目标,打造金融开放的枢纽门户;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场景,促进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优化金融产品服务供给,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解冬表示,创新是金融改革发展的灵魂,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上海金融创新奖的意义不仅仅是奖励和表彰,更重要的是对金融业创新发展方向的引导和推动,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和氛围,激发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人才来支持创新、参与创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金融创新奖 金融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