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发布房地产市场月榜|11月央企显著发力北京无宅地成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6 10:38:53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作为长期深耕房地产领域上市公司、关注中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财经专业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每经智库·镁刻地产自2020年12月起,将定期推出《房地产市场月度榜单》系列。

我们将上市房企50强销售数据、股票市值、重点城市土地出让数据等多维度交叉,完整还原全国房地产开发的热力分布,展现区域城市的投资吸引力。

085e7929.jpeg?Expires=19227540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boZkUEPL9YtsUM2wMuzVAfRoRQ%3D

榜单解读 01 

招商、中海单月业绩增幅超50%

2020年前11个月,TOP50上市房企销售总额超9万亿元。

与1~10月销售情况相比,TOP10阵营房企排名最为稳固,位次较上月完全相同;11~20名中仅阳光城、中南建设互换了座次,而排名浮动更集中于21~50名之间,除中国中铁上升7名外,其余均为微小调整。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上市房企加快推盘和营销力度,累计销售业绩逐渐回升,各阵营销售业绩表现分化。销售业绩排名前50的上市房企中,千亿房企占32家,销售额在500亿~1000亿的房企18家,其中TOP10门槛值再度升高至2453.6亿元,TOP20、TOP30门槛值门槛值分别是1350.7亿和1083亿元。

11月,央企销售显著发力,保利、中海、华润、招商表现较为突出。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招商、中海的单月业绩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3%和52.4%。

在冲刺全年销售目标背景下,预计上市房企整体销售规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5b5c99dd.jpeg?Expires=19227540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5pQmSV5w%2BqmjElj9ceDjyfGMUg%3D


榜单解读 02

北京11月无宅地成交

2020年11月,全国土地出让金排名前20的城市成交总额达到24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9%。

一线城市中,深圳、广州、上海分列一二三名,合计收金845.7亿元,占TOP20榜单总额的34%,其中深圳以近436亿元高居榜首,北京11月无宅地成交。二线城市共占据榜单10席;三四线城市入榜7席,直逼二线城市,其中扬州、南通、珠海、临沂等三四线城市冲入TOP10。11月大湾区城市上榜个数为5个,几乎追平长三角城市数量,西南地区城市如成都、重庆排名靠前。

从城市供地变化来看,珠海、泰州、南通土地出让金同比增长超过300%,惠州、厦门跌幅则分别达到20%和19%。此外,尽管重庆市土地出让金排名第九,但较去年同期仍下跌了15%。

865b3ce5.jpeg?Expires=19227540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gawD0xIWaTHLd3qQ%2FTEAhOsik8%3D


榜单解读 03

一线城市仅广州入TOP10

全国40个主要城市土地共计成交2335.4万平方米,其中南京、长春、重庆位列榜单前三。TOP10城市中仅广州一个一线城市,其余均为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上海、深圳排在第12和13名;北京则由于供应减少,位于第24名。

据中指院统计,1~11月,深圳、广州、重庆、南京、武汉、杭州和上海7个城市成交量超过去年同期,重庆、武汉、上海分别以951万平方米、911万平方米、69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排名前三位。

从住宅楼板价来看,受到成交区域、配建要求等多重因素影响,宁波成为11月宅地均价最高的城市,深圳、杭州、厦门紧随其后,而上海11月成交宅地均位于远郊,成交均价仅12128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乌鲁木齐、兰州、长春、大连成交均价仍偏低,成为40城中仅有的“1字头”城市,显示出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温州、福州、合肥等热点城市则仍然保持较高水平。

(数据来源:中指院、Wind)


:包晶晶

:邹利

妤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